国内内贸海运港口有哪些-福建海运篇
  • 国内集装箱海运代理-门到门服务

    7*24小时为您提供一对一上门取货、送货上门的国内集装箱运输服务,大公司值得信赖,我们敢于对您承诺,丢货包赔、损坏包赔。

  • 全程呵护 放心托付

    7X24 全年为您服务,体验我们的速度,让服务没有距离,国内集装箱海运一体化全方位的物流服务

    新闻中心

国内内贸海运港口有哪些-福建海运篇

        福建,简称“闽”,位于中国东南沿海,东北与浙江省毗邻,西面、西北与江西省接界,西南与广东省相连,东面隔台湾海峡与台湾省相望。南北最长为530千米,东西最宽为480千米。
    福建的地理特点是“依山傍海”,九成陆地面积为山地丘陵地带,被称为“八山一水一分田”。福建的海岸线长度居全国第二位,海岸曲折,陆地海岸线长达3751.5千米。福建以侵蚀海岸为主,岛屿众多,岛屿星罗棋布,共有岛屿1500多个。由于福建位于东海与南海的交通要冲,由海路可以到达南亚、西亚、东非,是历史上海上丝绸之路、郑和下西洋的起点,也是海上商贸集散地,和中国其他地方不同,福建沿海的文明是海洋文明,而内地客家地区是农业文明。
    福建地区的港口有福州港、宁德港、莆田港、泉州港、厦门港、漳州港、江阴港、马尾港等。这边介绍福建海运---内贸集装箱海运经常会走的港口。
1、福州港
    位于中国大陆东南部,台湾海峡西岸,由河口港与海港组成。福州港是中国沿海主要港口之一和综合运输体系的重要枢纽,是福州市及闽江流域发展外向型经济和连接国际市场的重要支撑,是福建省对台"三通"的重要口岸。
2、江阴港
    位于福清市江阴半岛,福建省最大海湾——兴化湾北岸中部,是未来福建省对外经济发展的重要基地。未来的江阴港,必将成为海西枢纽港。
3、厦门港
    地处上海与广州之间,福建省东南的金门湾内,九龙江入海口,面向东海,濒临台湾海峡,与台湾、澎湖列岛隔水相望,为我国东南海疆之要津,入闽之门户。开港于1843年,分为内港和外港两部分,主要担负厦门市和福建省内外贸运输任务,也承担江西省某些物资的中转任务。厦门港外贸进出口的吞吐量相对内贸海运来说比较大!
4、泉州港
    泉州市东南晋江下游滨海的港湾,北至湄洲湾内澳,南至泉州围头湾同安区莲河,海岸线总长421公里。泉州港被誉称为“世界最大贸易港”之一而驰名中外,与埃及亚历山大港齐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