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海运有前景吗?内贸集装箱海运代理的未来在哪?
  • 国内集装箱海运代理-门到门服务

    7*24小时为您提供一对一上门取货、送货上门的国内集装箱运输服务,大公司值得信赖,我们敢于对您承诺,丢货包赔、损坏包赔。

  • 全程呵护 放心托付

    7X24 全年为您服务,体验我们的速度,让服务没有距离,国内集装箱海运一体化全方位的物流服务

    新闻中心

国内海运有前景吗?内贸集装箱海运代理的未来在哪?

 

目前,中国的海运航业正在快速地发展,在亚洲经济贸易快速发展的影响下,国际海运航运资源向亚洲地区进一步地靠拢。重心向东亚转移,尤其是向中国转移。中国近几年以珠三角、长江三角洲、京津唐渤海湾三大港口片区为主,建设国际化海运航运中心,打造中国海运航运品牌。

其次是近几年以来,国内几家大型的船务公司以及整个海运行业都在进行整合重并时期,中外运长航合并、中海中远合并、安通破产重组等变化,以及近日中国物流集团有限公司的成立都对整个大环境有影响;逐步将整个物流供应链进行整合,加强各个领域物流的联系,开发多线路物流优势。对于我国物流存在的不规范、不合理、没有大方向有了一个初步的目标改进措施,相信通过对物流行业统一的标准规范以及改进,我国物流整体实力将大大提升,在国际竞争中也将更具有优势,期待我国物流大繁荣的到来!

回到海运行业中来,未来不论是外贸海运还是内贸海运,都将会迎来大客户时代,即20/80定律:20%的客户提供80%的利润。谁掌握大客户或者项目客户货源,谁就能在海运航运中占有一定的话语权以及能够得到更优惠的海运价格。针对此现象,海运代理公司首先是要增强自己的实力,做出自己的优势;其次是要有大客户、项目客户开发以及运营经营,这个经验至少都要有一年以上;然后是要有危机意识,在现在受疫情影响的情况下,要保证公司正常运作,防控出现资金断链的风险。